close

【轉自個人FB(2017.10.27】

  催還信寄來。開始上窮碧落下黃泉地找一本講妖的書。

  找了電腦旁堆雜書的地方,床邊睡前書的小矮櫃也找,每個包包都找,全找不到。還打電話去圖書館問借閱歷史(因為我最近用自助還書站還失敗了一次,會不會就是那本呢?)僅僅一個月的借閱記錄,全被清除,無可得知。也打回去問是不是被我帶回去新竹,代替我留在家鄉的行李箱裡?也是沒有。又想,還是在我等哪部電影開場時,掉在了黑暗的影廳裡……

  怎樣都找不到。

  雖然只是一本定價400元的書,但我從來也沒把借來的書弄丟過。加上心情本就很差了,整個人更加沮喪;與其說是我弄掉了它,更像是我被什麼拋棄了,還在我並不清楚的時刻。

  書櫃又再一本一本檢視了最後一次,想著算了,要去吃飯了,要去弄電腦了。突然......欸?

  重新回床邊放書的地方找,果然,它被我包上了書衣。

  很久很久以來,書衣裹的都不是這本。就一次換裝,我就完全忘了它。我記得換裝時,我有遲疑一下,因為怕鬼妖如我,不太想讓它與我親愛的書衣肌膚相親;終究也不知是什麼妖迷心竅的理由,我替它包上彩黑的外衣。

  現在這一齣,有種被書整了的感覺,又是一本講妖的書,本來雞皮疙瘩,但想想,記憶果然是妖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